题名: 摇臂式喷头设计原理

中文摘要: 摇臂式喷头由于结构简单、工作可靠、制作容易,因而它是目前国内外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喷洒器。本书以我所喷灌组近十年来的大量试验为基础。吸取了国内外最新的一些试验成果,从改善喷头的水力性能,提高喷头运转的可靠性,调节喷灌机最优工况等角度出发。着重论述了摇臂式喷头的喷咀、流道、摇臂导流器、换向机构参数的合理选择及取值范围,对摇臂运动的计算机理论上作了详尽的论述。可供从事喷头设计、制造的科技人员使用,也可供水利、农机、农业等部门从事喷灌工作的科技人员和农田水利工程、农业机械等专业的大专学生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