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知识产出(1956-2013)

本研究社群收录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1956年至2013年期间,全体水保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知识产出。包括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专利、获奖成果,学位论文,以及专著和会议文集。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1956年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科研机构。形成了以水土保持为主导学科,以土壤学、生态学和农业工程学有关领域为支撑的总体学科框架,确立了在国家水土保持科技方面的中心地位,在国际水土保持界享有盛誉。虞宏正为第一任所长;继任所长为余峥、朱显谟、杨文治、蒋定生、李玉山、田均良、李锐、邵明安,现任所长刘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