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重庆市区城市建设用地预测研究

其他题名: PREDICTION OF URBAN BUILDING LAND IN CHONGQING CITY

中文摘要: 重庆市作为西部唯一的中央直辖市和长江上游地区最大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 ,在未来的西部大开发运动中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重庆市是一个典型的山地丘陵城市 ,地形起伏大 ,工程地质条件复杂 ,施工难度大而且建设费用高 ,因而极大地限制了重庆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再加上受以前城市建设政策的影响 ,重庆市的城市建设发展缓慢。城市建设用地长期不足。重点放在搞好城市建设规划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首先要做好城市建设用地预测 ,以便为规划提供科学依据。从重庆市城市建设用地的实际情况出发 ,采用目前应用广泛的灰色系统分析法GM (1.1)预测了重庆市区城市非农业人口规模 ,进而算出城市人口 ,并根据几种可能的人均用地水平科学地预测了未来重庆市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

英文摘要: As the sole municipality directly under the Central Government in West China and the biggest center of economics, culture and merchandise trade in the upper reaches of Changjiang river, Chongqing will play a very important role in the future "the Great Development in West China". Chongqing is a typical mountainous City again with its terrains fiercely undulate,and its engineering geological conditions are very complicated, its construction is very difficulty and costly, so the development of urban construc...